IMG_7814 

奶油150克

大杏仁粉 50克

開心果粉 50克 (可用 榛果粉 花生粉 芝麻粉 椰子粉替代 變化口味)

蛋白150克

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法蘭西愛家廚房FB粉絲專頁

第十九天 2015/05/22 

體重 : 56 斤 體脂 : 27.8%

我一直認為我一天的基礎代謝率是1200卡,結果剛剛去查了一下,應該是1300卡。嗯,要再多吃一點。前十天的飲食我的糖類來源都是蔬菜水果,不含澱粉,精神體力都很旺盛,而後十天開始加入澱粉質後,吃完飯ㄧ個小時後就會開始昏昏欲睡,全身都很重沒力氣,啥都不想做,好幾個小時,這樣一天或半天就不見了。即使是吃糙米也相同.我在想我的身體對澱粉的代謝似乎在失控邊緣了。糖尿病候選人之ㄧ?!

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法版蝦仁煎(人份) - 250卡 

IMG_2292  

 雖說是低卡,但一點也不遜於夜市版,材料也很容易準備,半顆茄子,一顆大雞蛋(80克),ㄧ湯匙番薯粉,一小把韭菜,隻大蝦。

IMG_2281  

將茄子切條蒸軟熟,約蒸十分鐘,把蛋黃及蛋白分離,蛋白與韭菜碎及番薯粉(先混合點水)混合均勻,在加入鹽及胡椒,最後加入蒸熟的茄子條,就可以入少許油的熱鍋煎。煎的同時放入切對半的大蝦(50公克)。因為番薯粉很少所以煎不太定型,沒關係還是很好吃,如果希望更Q點,番薯粉可以加至兩湯匙,熱量也不過多個40卡而已。

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招牌烤小羊肩

羊肩肉算是高熱量肉類,100公克就有290ca。今天只吃一餐正餐,所以OK囉。

這是家裡宴客烤肉的招牌菜,肉類可以更換為牛肉或羊的其他部位。

今天大方送給大家-獨家配方!

IMG_7536IMG_7539IMG_7543  

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法蘭西愛家廚房FB粉絲專頁

第十八天 2015/05/21

體重 : 55.9 斤 體脂 : 27.8%

依著ㄧ休的運動菜單也開始了健身的項目,今天有氧運動40分鐘,天公作美出了個大晴天,所以可以去慢...慢...跑。跑的真的非常慢,平常沒跑步的習慣,所以跑跑停停的,王子及阿達在一旁,用著憐憫及同情的眼神鼓勵我:"阿木 加油喔! 很簡單 看看我們" 然後啪啦啪啦的就往前衝,約500公尺遠,王子及阿達就會停下來等一下老媽子,悠哉悠哉的找兔子大便,當零食,順便打發時間。

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十七天 2015/05/20

體重 : 55.8 斤 體脂 : 28%

剛開始減肥时頻繁的記錄下來食物的份量及熱量,也許會覺得麻煩,但是久了都不用查表,能夠很直覺得抓出ㄧ盤食物的熱量,誤差通常不超過10%,這也算是ㄧ種特殊技能了。對食物的重量及體積都會比較有感覺,像賣豬肉的販子,客人要買ㄧ斤肉,切下去就一斤,這麼的神。

 

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十六天 2015/05/19

體重 : 56.4 斤 體脂 : 27.4%

 昨天吃得有些過火今天的熱量就控制在一千卡吧。還卡路里債,多吃的就要減回去。

 

早餐 : 08:30 -230ca

文章標籤

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阿莫利卡燉安康魚(1人份)-200卡

紫米飯-160克-180卡

IMG_7495  

 阿莫利卡番茄燉魚,阿莫利卡(Armorica)是布列塔尼地區的古稱,所以這道菜是布列塔尼地區的特色菜,因為靠海,所以海鮮的料裡也比較多樣。這道菜的特色,有使用到白蘭地來料裡,如燒酒雞般有點火燃燒的動作。

阿莫利卡番茄燉魚(三人份)

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薯絲肉餅蛋(270卡)佐酪梨醬-50卡 

20150516_13293820150516_13392420150516_133450  

薯絲肉餅蛋(三人份)

豬絞肉360克

葡式燻豬腳及辣腸(可用醃燻培根取代)

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IMG_2230  

豪華馬賽海鮮湯(Bouillabaisse)-簡易版(ㄧ人份)

香料蔬菜使用的滿多樣的,其實也很好記,基本紅白洋蔥(紅洋蔥多增加個顏色,沒有也行),大蒜洋香菜,茴香碎,芹菜碎,半顆番茄切小塊(月桂葉,百里香有更好,沒有不妨礙 這次我沒放),最最重要的主角就是圖片中央的那ㄧ小撮番紅花,沒了他,馬賽海鮮湯就沒了靈魂,他的香氣是無法用其他香料替代的,我冷凍室裡多年來一直珍藏著,這比黃金還貴重的番紅花,如西班牙海鮮飯也會使用到,好的番紅花像圖中這樣一小撮擺著,就可以讓滿室馨香,中午我備好蔬菜,結果還缺蝦及干貝,菜擺著也沒收,就出門採買去,來回加採買的時間花了1個半小時,回到家開門的一瞬間,好香阿!整間都是番紅花特殊的香氣,所以囉,保存ㄧ定放在玻璃瓶中加蓋冷凍,不然香氣是會減損的。

海鮮用的都是冷凍的,因為只煮一人份,又要多樣,冷凍最方便。ㄧ隻大蝦,兩支蟹腳(第一次買不推薦冷凍的 難吃),兩顆干貝,三枝小花枝,三塊不同種類的魚肉,這樣就很豪華了,ㄧ人份剛剛好。

做法: 下ㄧ湯匙橄欖油將先將紅白洋蔥大蒜洋香菜,茴香碎,芹菜碎 炒軟,加ㄧ茶匙鹽,少許胡椒,再放入所有的海鮮煎香之後再放番茄塊,因為番茄多汁,先下去的話,海鮮無法煎了會變成煮,下50CC白酒,稍微拌炒ㄧ下,加水滾起後煮個五分鐘,最後再放入靈魂番紅花,再煮個三分鐘。惜火悶個五分鐘,上桌。

文章標籤

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